统计研究院大事记(2013年)

发布者:张建涛发布时间:2014-02-27浏览次数:683

1、4月30日,在许京军副校长的提议下,王兆军、刘民千、邹长亮向学校提交了一份国内外统计学科及南开统计学科的发展情况汇报,并提出了成立统计研究院的必要性与紧迫性,6月21日,我们提交“关于‘统计研究院’的相关规划”给许京军副校长。于9月10日教师节前,许京军副校长向学校提出了“关于‘统计研究院’的相关规划”的书面材料,且提请学校尽快成立具有交叉特色的统计研究院,此材料很快得到了薛进文书记和龚克校长的重要批示。

2、10月31日,中共南开大学委员会下发《关于成立南开大学统计研究院的通知》(南党〔2013〕23号),决定成立南开大学统计研究院,为正处级实体研究机构,党的关系隶属于数学科学学院党委。

3、10月31日,学校下发《关于高翔等职务任免的通知》(南发字〔2013〕94号),任命王兆军同志为统计研究院副院长。

4、11月12日,研究院向学校提交教学、办公用房申请。经校领导批复,将迎水道校区教学楼六楼东侧部分作为统计研究院办公用房。

5、11月22日,由战略发展咨询委员会主任许京军副校长给各位委员发聘书,并研讨研究院如何发展。

6、11月27日,南办发[2013]26号文件,下发了“关于启用南开大学统计研究院”印章的通知。

7、11至12月,制定研究院论文分区。分区按照四个方向进行:统计、概率与精算,工业工程,生物统计(包括生物信息),与经济、金融等的交叉。杂志分区的初稿参考了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金融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的相关分区,之后由境外多位知名教授审定。

8、研究院于12月9日向人事处提交了通过正常招聘3名研究人员、2名考核制人员的招聘计划表。于12月10日向人事处提交了我院的规划及设立人员帐户、行政办公室及实行双轨制的申报报告。于12月12日向佟家栋副校长及苏静处长进行了汇报。于12月16日,与许京军副校长商量了研究院2014年的财政预算以及人才引进和行政办公经费的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