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参观百年校史主题展

发布者:任子雄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956

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37日,统计与数据科学院师生来到二主楼,观看“爱国奋斗公能日新”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之路。



    “爱国奋斗 公能日新——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选取了百年南开爱国、报国、为国的珍贵史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出了毛泽东主席来校视察、周恩来总理三回母校、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八学子回信和勉励语等重要珍贵图片,以及新校区平面图、南开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部分著作、报告、出版物等成果。

现场讲解人员表示,11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也曾参观校史展览,驻足于我们眼前的照片和史料前,了解南开大学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研创新等情况,并再次提及老校长张伯苓的爱国三问。

这次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之路,从张伯苓老校长的办学初心——育才救国、兴学图强,到南开大学抗日爱国、被毁南迁、迁回重建的刚毅坚卓,从开国继兴、与祖国一同改革奋进的探索创新,到立德树人、服务祖国、矢志强国的育人目标和理念,学院师生深切感受到老一辈专家学者将小我融入大我的爱国情怀,感受到百年南开波澜壮阔、开拓奋进的艰苦卓绝,坚定了师生心中至诚报国、勇担使命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