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与静海一中第五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者:闫旭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70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工作为契机,探索高校与高中在组织联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资源共享方面的有效途径,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努力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2019125日下午,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党总支书记王兆军带领学院教工党支部成员前往静海一中,与静海一中第五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静海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张福宾代表学校接待了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一行。

共建活动共分为签署共建协议和科普讲座两大部分,由静海一中党委副书记古建兴主持。

首先,静海一中第五党支部书记王冬梅和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建峰分别介绍了两个支部的支部建设、主题教育开展等基本情况,表达对支部共建前景的殷切期待。随后,双方党员代表依次做自我介绍,并就两支部共建的具体内容进行探讨。

王兆军院长代表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对静海一中各位老师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从建院历史、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从厚植家国情怀、建设一流学科、服务学校地方、完善建章立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此外,王兆军结合近十年来南开大学在静海中学录取学生生源的相关数据,分析了两校的深厚渊源,希望以支部共建为契机,建立双方日常联络机制,通过定期沟通联系,开展有益于师生的特色互助活动。让更多的老师和学生了解“南开大数学”,探索基础学科人才的一贯式培养模式,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张福宾校长代表静海一中师生对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教学规模、师资队伍、生源结构、教研教改成绩、党的建设等方面工作,并希望能够通过支部共建,增进双方的沟通和了解,为高中的教师提供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机会,为学生进行生涯规划、志愿选择以及大学生活方面的指导,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随后,王兆军院长为静海一中的师生进行了题为“如何用数据说话”的科普讲座,以生动详实的案例介绍了统计学的学科特点、南开大学以及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

静海一中党委副书记古建兴带领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成员参观了静海一中学生作品展和校史展。

据悉,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党总支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切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程。此次与静海一中第五党支部搭建基层支部共建平台,通过科普讲座、科研课题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为高中师生提供了解大学生活、接触学科前沿、增加知识储备的平台和机会,密切支部之间、党员之间、师生之间的联系,是落实学院主题教育服务学校地方目标的重要举措。学院党总支将持续推动共建活动长期化、规范化地展开,从而推动党建工作纵深延展,更好地督促支部成员落实主题教育工作精神,提升教师群体立德树人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