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2018南开试验设计研讨会举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1-14 21:2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柳青)由中国数学会均匀设计分会、天津市现场统计研究会和我校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主办的“2018南开试验设计研讨会”于11月9日至11日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机构的7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开幕式上,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副院长王兆军介绍了学院的发展近况,并对前来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试验设计分会理事长、中国数学会概率统计学会秘书长、北京大学教授艾明要肯定了全国试验设计同仁近年来所做的工作,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促进,将试验设计发展壮大。中国数学会均匀设计分会主任委员、天津市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长、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教授刘民千介绍了两个学会的情况,并希望本次研讨会能推动天津市与其他省市统计同行之间以及国内试验设计同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学术报告环节,香港大学统计与精算系助理教授张爱军博士、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周琦博士、北京机电工程研究所郭晓云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王典朋副研究员、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肖遥和熊子康、南开大学博士生李文龙和张雪汝等8位专家和同学先后介绍了自己在试验设计理论及其应用方面的最新成果。

  研讨会期间,中国数学会均匀设计分会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常务委员扩大会议在分会秘书长、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周永道教授的主持下举行,16位常务委员、部分委员及多位来自于各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特邀专家参加。会议讨论了加强试验设计理论研究与实际应用有机联系的各种措施,并为均匀设计分会的发展献计献策。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