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肠道菌群研究中的统计问题—合作与展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02浏览次数:68

  

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 肠道菌群研究中的统计问题—合作与展望

报 告 人:  戴文魁(深圳微健康基因科技有限公司CEO,联合创始人)            

时    间:2016314(星期一)下午14:30

地    点:统计研究院426教室(原附中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办公楼四楼东侧)



摘    要:  成人肠道中有近1000种细菌,统称为肠道菌群,和人体健康息息相关。多项研究证实肠道菌群和肥胖、II型糖尿病、腹泻、便秘、肠易激综合症、结直肠癌等有明显相关性,但新一代测序技术带来的庞大数据量,助力研究突破的同时,也带来了诸多挑战。如何准确分析病患和健康人群的肠道菌群差异,以及如何推测和个体临床指标高度相关的菌群和基因?报告将分三个部分去介绍:1. 肠道菌群作用和不同疾病相关性研究;2. 主流的研究策略和统计方法讨论; 3. 基于这些,如何利用统计学更好的挖掘数据价值。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统计研究院

20163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