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Covariance modelling in longitudinal data with informative observation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08浏览次数:27

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Covariance modelling in longitudinal data with informative observation(带信息观察纵向数据的方差建模)


报告人:黄超

     英国卡迪夫大学试验研究中心


时间:2016325(星期五)上午10:00


地点:统计研究院431教室(原附中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办公楼四楼东侧)


摘要:带信息观察纵向数据分析需要考虑到观测和缺失数据的关系。不同于向上加权法给予每个观测不同的权重,我们在这里讨论使用奇异相关系数阵的向下加权法。此方法具有更简单的加权方式,同时在带信息观察时能提供相合估计。同时,我们使用Cholesky分解法对方差阵建模,以提高估计效率。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统计研究院

20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