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研究院举行试验设计论坛

发布者:赵斯达发布时间:2018-01-07浏览次数:107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柳青)1月6日,新年伊始,统计研究院举行“2018南开大学试验设计论坛”。
 
      开幕式上,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苏静代表整个数学学科、统计学科讲话,介绍了南开统计历史,统计研究院近几年的发展,以及未来统计学科“双一流”建设发展规划;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试验设计分会理事长、北京大学教授艾明要肯定了全国试验设计同仁近年来的进步,同时也希望试验设计同仁团结起来、潜心研究,力争取得长足发展;统计研究院院长助理刘民千教授介绍了我校试验设计研究团队情况。
 
      论坛报告中,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助理研究员何煦、中国人民大学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的助理教授马维、北京理工大学的特别副研究员孔祥顺、广西师范大学教师黄恒振、南开大学博士后郭兵、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师袁茹、山东师范大学教师赵玉那等7位青年学者先后介绍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情况。
 
      座谈环节,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葛根年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教授邹国华,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浙江大学教授张立新,南开统计毕业校友杨贵军教授、孙法省教授等,围绕如何发展统计学科中的试验设计,特别是如何借助我校统计学国家“双一流”平台,做大做强我校统计学科中的试验设计,进而推动南开统计学科更好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