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曹雪涛调研统计研究院

发布者:张建涛发布时间:2018-01-24浏览次数:1167

 

      1月23日,校长曹雪涛到统计研究院调研,听取研究院工作汇报并就一流学科建设与干部教师深入交流。

      统计研究院负责人分别从研究院发展概况、师资队伍建设、一流学科发展、科研创新与社会服务、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与困惑以及未来发展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曹雪涛认真听取汇报,对统计研究院当前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汇报中涉及的具体问题与学院干部教师深入讨论。

      曹雪涛说,统计学科是一个重要的发展领域,也是国内高校的“必争之地”。国家当前大力发展大数据科学,大数据发展对于经济社会的影响日益重要,这对统计学科的发展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南开统计成长快、潜力大,大家对于统计学科的发展目标明、思路清,今后如何更好地迎难而上,走出南开统计自己的发展道路,还需精心做好谋篇布局,让统计学科走得更远,走得更好。

      曹雪涛对统计学科建设提出四点发展目标。一是要巩固优势,统筹安排,“强”弱小,补短板,在做好基础研究的同时注重应用延伸;二是要做融合发展,凝练方向,与计算机、数学、经济、金融等学科交叉合作,开展融合研究;三是要做内涵式发展,保持自己的传统与发展体系,突出南开统计的特色与内涵;四是要做实用发展,将理论研究与国家重大发展需求结合,为经济社会发展、国家建设贡献更多南开统计力量。

      学校办公室、人事处、战略发展部、科技处、国际学术交流处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