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党员参观学习“马克思主义在南开”主题展及“南开大学百年体育展”

发布者:闫旭发布时间:2019-10-26浏览次数:520

1025日,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及入党申请人前往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参观“马克思主义在南开”主题展览及“南开大学百年体育展”。

学院师生一行首先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参观,讲解团同学详细地为学院师生进行展览讲解。“马克思主义在南开”主题展览共分为三个部分:马克思主义的诞生与发展、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谱系、马克思主义在南开。展览全面梳理、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在南开的传播、研究、发展历程和成果。

通过展览学习,我们了解了人类思想史上的伟大革命——社会主义从理论到实践的过程,世界社会主义阵营的形成,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创立与发展等,深刻认识到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人民性和实践性、开放性和时代性。同时了解到马克思主义在我校的早期的传播,马克思主义教育在我校的奠基与准备,新时期马克思主义教育的全面推进及其迎来的历史性机遇。展览生动详实,师生认真倾听讲解,深刻理解了“必须旗帜鲜明地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含义。

随后,师生一行参观学习了“南开大学百年体育展”的专题展览,展览共分为四个部分:张伯苓的体育思想与体育实践,南开体育教学,南开运动队建设、群众体育以及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体育组织管理和体育场馆建设。通过展览学习,了解了南开体育的发展历程,深刻理解了张伯苓校长的“强国必先强种,强种必先强身”的体育强国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