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统计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张建涛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1349

      近期,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通知中指出,经各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教育部认定了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我院统计学专业位列其中。

      此次认定工作是教育部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等要求的重要体现,意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促进高等教育的内涵式发展。

      自我校设置统计学专业(前身数理统计专业)开始,特别是我院成立以来,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积极构建高质量的师资队伍,从教学质量、学生质量、学生发展等多维度全面促进本科生培养工作的高效化开展,不断加强一流本科专业、一流学科的内涵式建设。

      今后,学院将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继续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提升专业水平、不断发挥示范领跑作用,持续发力,推动好下一步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