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多措并举打好防“疫”战

发布者:张建涛发布时间:2020-02-16浏览次数:730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细致开展好防疫工作,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严格落实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本着“积极筹谋、全面推动、狠抓落实”的工作原则,多措并举,线上线下联动,全心全力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及时响应,全面谋划。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政班子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教学、科研、师生状况等多方面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并分别成立教学工作小组、学生工作小组、后勤服务保障组等,细化工作分工,通力合作,确保防控工作高效高质量开展。此外,学院及时发布《致学院师生的一封信》,引导师生员工高度重视此次疫情,不断坚定信心,做好科学防疫工作。

    深入师生,摸清底数。学院认真落实教职工情况统计、全体学生情况统计工作,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积极倡导“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报告理念,分层分类准确掌握学生状况,对于身处疫区的学生,坚持做到“一人一档、常关心”,及时为学生送去学校和学院的关心与温暖,定期跟踪与疫区人员有过接触的同学,动态监测学生每日体温,确保防疫摸排工作全员覆盖、无死角。

    结合专业,科研助力。学院大力倡导专业教师和学生,结合学科特点,充分发挥科研力量,开展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研究。学院客座教授黄森忠博士团队,第一时间投入科学研究当中,获批学校科研攻关专题项目,持续发布疫情传播预测信息。学院周永道教授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大学医学中心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学系的Jianghu(James)Dong合作开展疫情研究。运用专业知识,为疫情防范提供科学支撑。

    舆论引导,正向引领。充分利用学院微信公众号、师生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广泛宣传科学防疫知识、防控要求,及时传达党中央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发布居家锻炼指南,倡导师生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切实发挥好网络渠道的政治引领力,不断强化师生防控意识,坚定防控信心,积极传播正能量,在全体师生中努力讲好中国抗击疫情故事。

    据悉,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在学校党委和有关部门的领导下,积极主动聚焦疫情防控工作,保质保量抓好教学、科研、师生教育等方面工作,全力确保打赢此次防疫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