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开展青年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高春燕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268

为不断坚定青年制度自信,强化“四个意识”,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团委于五四期间开展青年教育系列活动,通过主题团日活动、青春微课堂、吾辈青年展等多样方式,鼓励青年学子怀揣家国情怀,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


理论学习凝共识,五四精神得传承

学院各基层团支部以“青年大学习”为牵引,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抗疫期间的动人故事等方面内容积极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学习防疫先进人物,感悟五四精神,研究援鄂医护品质。学院团委书记坚持深入基层悉心引导,促进青年们对防疫战争中体现的中华民族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体会;不同年级不同支部分别探讨同一个话题,青年们对担当精神和少年热血有了更高的积极性。“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久久回荡在每一场支部团日活动中。


先进事迹齐宣讲,前辈品质得延续

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开设“青春微课堂”栏目,遴选学院内优秀青年,建立青春宣讲团,陈省身的爱国情怀,走进青年周恩来,南开人的爱国情结,抗议战争中的温暖故事......“自主学习、自发选题、自由分享”的方式,让青年互相学习。一个个事迹宣讲,鼓励学生了解南开人的爱国情怀,学习南开人的优秀品格,传承南开人的伟大精神。学古人之志向,筑青春之课堂。承前浪之星火,明后浪之信标。在了解和学习的过程中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效果,在传承和分享中深化“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青年担当。


同辈事迹来传播,青春之花得绽放

开设“吾辈青年展”微信公众号宣传板块,聚焦优秀学生事迹,通过一期一会的方式,全方位展示优秀青年的点滴,发挥同辈的示范引领作用。截止目前,已有多位优秀青年分享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榜样的树立激发了同学们在学习和社会实践上积极进取、努力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青年学子在互相学习中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