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类专业学习漫谈开讲

发布者:高春燕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221

   5月10日上午10,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统院同行者”系列讲座统计学类专业学习漫谈第一讲正式开讲。为了解决本科年级同学对专业学习以及学习方法上的困惑与疑问,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学院副教授李忠华老师带来以“统计学类专业学习漫谈——数学分析怎么学”为主题的讲座。

  李忠华老师表示,在探讨统计学专业学习应该如何开展之前,我们首先要解决的是学习“有没有用”这一问题他指出,如果学习有用,那大家就有动力去学;如果无用,那大家就会有不学的想法,再怎么督促效果也不会很好。因此在开展学习之前,我们首先要先确立正确的学习思想,相信如今我们进行的各类知识学习,必将会对日后的人生发挥重要作用并有助于我们今后的职业生涯发展。

   随后,李老师主要“统计数据三装备”、“基础课程三作用”以及“课程学习三建议”三个方面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宝贵的经验和认识,并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涯与未来发展表明了期待与肯定。

  讲座最后,李忠华老师阐述了“逼近、分解、转换”的数理思想,并表达了自己的期许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秉持“思考、坚持、合作”的理念加大思考力度勤沟通、多交流,始终保持对统计学的学习热情,将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科学研究当中,为党和国家奉献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