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以赛敦行 ——我院工会举办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答题竞赛

发布者:张建涛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883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励教职工掌握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全方位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体现学院对教职工的关爱,进一步做好自我保护和家庭防御,提高广大教师的自我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工会于6月2-3日组织39名教职工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答题竞赛”。

      本次防控知识答题竞赛依托网络,采用微信“问卷星”进行线上云答题,活动共持续2天。题目类型以选择题为主,包括单选题和多选题。内容涵盖新型冠状病毒概念名称、临床症状、隔离时间、隔离方式、传染防治类别、传播方式、预防措施等隔离预防注意事项,以及遇到感染等紧急情况如何正确处理等。

      知识竞赛紧扣“疫情防控”主题,充分利用网络渠道进行科普,进一步提升全体教职工疫情防控能力,为实现群防群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教职工们通过认真的学习,竞赛成绩普遍较高,活动效果突出。

      我院通过举行“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答题竞赛”活动,旨在促进广大教师进一步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树立“保护好自己就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的意识,把科学防控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加深了自己对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知识的了解,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在疫情防控期间一定会保质保量地上好每一堂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