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持续推动“四史”教育

发布者:高春燕发布时间:2020-08-12浏览次数:43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做好学院青年的“四史”教育引导工作,在广大学院青年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不断传承红色基因,大力讲好中国红色故事,夯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思想基础,学院团委于近期持续推动“四史”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全方位、全覆盖,学习教育入人心。学院团委注重发挥基层团支部的引领作用,依托《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团委青年学习摘编》,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作为摘编主要内容,下放到各班团支部作为月度专题学习的参考,组织好各支部每月的专题学习。本科生团支部积极开展以“晓史以通达,知史以明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通过线上集中学习和线下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创新学习模式,通过打卡接龙的方式分享学习效果,传承红色记忆;研究生团支部则充分利用现有的新媒体学习交流模式,在开展好“四史”教育的基础上,加入了团体互动元素,强化教育效果。

有重点、有特色,学习教育暖人心。“探访革命圣地、讲好红色故事”为主线,依托暑期社会实践、青年理论宣讲团等载体,组织广大青年学子以就近就便为基本原则,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实地调研家乡红色革命圣地,了解家乡红色事迹与文化,从周邓纪念馆到烈士塔,从长沙近代历史文化陈列馆到橘子洲头,从八一起义纪念馆到烈士陵园,统院青年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祖国发展,回溯红色血脉;四期“青春微课堂——红色故事讲给你听”系列微团课,从多层次、多维度为同学们讲解红色故事,传播“四史”文化。一个个动人的革命故事通过网络传播进统院青年的心中,一颗颗爱国之情、报国之志的种子在大家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通过一系列的教育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博士生盛翀表示,通过一系列的学习,我们可以感悟到祖国艰难的发展历史,看到中国共产党精神的延续,可以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血脉的传承。当下中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深入学习“四史”有助于我们全面了解祖国发展情况,激发我们的爱国情怀。我们青年学子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据悉,学院团委将不断结合青年特色,持续通过组织开展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一期一会”实践参观、书画比赛、合唱比赛等多样方式,深入推动好“四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