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 疫情防控及迎新主题宣传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建涛发布时间:2020-09-03浏览次数:1860


中共南开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南宣发〔202025

 

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

疫情防控及迎新主题宣传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对做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宣传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防疫期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做好迎新和学生返校后宣传思想工作,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持续加强防控。各单位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持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防控不松懈,确保不反弹,进一步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做好2020级新生和其他学生返校后有关防控工作。各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要严格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清查工作盲区,强化源头管理,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到岗、到事、到人。

2.重视阵地管理。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各类信息发布系统、网站和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管理。在系统、网站和微博、微信平台运营过程中严格落实“谁主管、谁审核”“谁审批、谁负责”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先审后发,强化内容把关,把好校园网络关口,严防境外敏感信息倒灌。要高度关注师生网上言论,强化师生接受校外媒体采访的审批管理及上报备案工作,未经学校同意不得擅自就疫情防控工作接受各类媒体采访。要不断健全意识形态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机制和风险研判、风险防控协同、风险防控责任等各项机制,及时化解问题舆情和突发事件,为复课开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3.开展典型宣传。各单位要利用好线上线下宣传载体,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典型事迹的主题宣传工作,及时梳理总结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成效以及师生在教学、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先进事迹,积极主动挖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选树优秀典型,为学校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集聚充沛正能量。

4.增强氛围营造。各单位要用好学校就近期有关工作拟定的宣传口号(见附件),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标语横幅和网络平台等多种载体,营造良好的复课开学氛围。宣传过程中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严格落实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管理责任,对各类宣传口号和宣传文字内容进行审核把关,规范使用文字和标点符号,杜绝错漏疏失等问题。

附件:2020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及迎新工作宣传标语口号

 

党委宣传部

2020年8月30


2020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及迎新工作

宣传标语口号

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2.以更坚定的信心 更顽强的意志 更果断的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总体战 阻击战

3.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4.育公能兼济人才 创世界一流大学

5.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6.科学防控疫情 文明实践随行

7.整治环境卫生 扮靓美好家园

8.戴口罩 勤洗手 测体温 勤消毒 少聚集 勤通风

9.老师,您好!

10.老师,您辛苦了!

11.做好自我防护就是关爱他人 遵守文明行为就是奉献社会

12.讲卫生 除陋习 摒弃乱扔乱吐等不文明行为

13.自觉践行“光盘行动” 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

14.巍巍南开允公能 百年芳华更日新

15.走进百年南开 成就美好未来

16.弘扬垃圾分类新风尚 做好防疫废弃物回收处理

17.我们同努力 疫情定可防

18.教师节快乐!

19.立德树人奋进担当 教育脱贫托举希望

20.倡树文明新风 促建一流大学 争创全国文明校园

21.讲文明语 做文明事 当文明人 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22.热烈欢迎2020级新南开人

23.今日我以南开为荣 明日南开以我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