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迎新大会

发布者:高春燕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178

922日上午,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迎新大会在省身楼一楼多功能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院长马志明,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王兆军,副院长刘民千、林淑艳、邹长亮,教职工代表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大会,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任子雄主持大会。

在全体师生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马志明院长代表全体在校师生员工向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热烈的祝贺。面对朝气蓬勃的2020级研究生新生,马志明院长说,今天正处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时代,学院坚持“学科立院、人才强院、交叉互融”的办学理念,教学与科研并重。为了实现办学目标,学院已经实施了一些具体措施。马志明院长希望同学们站在新百年的起点,日新月异,求实求真,不仅长知识、强筋骨,更要培养能力、想象力和创新思维。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研究生阶段最主要的任务是学习怎么做科研。最后,马志明院长祝愿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随后,12位新加入学院的老师分别对自己的研究方向与成果进行了介绍。



研究生老生代表、2019级统计学博士生温梦涛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专业学习的心得体会并针对不同类型的研究生分别给出了建议。他认为,研究生阶段应尽早确立自己的目标,保留足够的时间为未来做准备。此外能够“坐得住”也是学习、科研、工作中必备的能力。


研究生新生代表、2020级统计学博士生赵晨迪代表全体新生向师长、父母、同学等帮助过自己的人表达感谢。在疫情带来的新常态下,赵晨迪同学倡导全体新生遵守学校规定,做好防护工作,从容度过在校时光。祝愿在未来的生活里,同学们可以找到并践行自己的人生理想,心想事成,万事顺遂,生活愉快。


最后,全体师生齐唱《南开大学校歌》后,大会圆满结束。学院师生齐聚周恩来总理像,进行留影合念。

金秋时节,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迎来了南开新百年的第一批研究生,疫情下的相聚让同学们对未来的科研与生活更加的期待,他们将在百年南开园筑梦起航。祝愿全体同学们不负韶华,积极进取,谱写人生新篇章。祝愿我们的学院蓬勃发展,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