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举办统计学科建设研讨会暨学科育人工作论坛

发布者:闫旭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326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清扬  鲍远超  高春燕 摄影 韦承金)为进一步推动南开统计学科建设,充分依托学科资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统计人才,10月17日,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举办“南开统计学科建设研讨会暨学科育人工作论坛”。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计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国际数学家大会四十五分钟报告人,国家杰青、优青、青拔及学科带头人,部分高校校领导、统计学科院长及统计相关学科院(系)负责人参加会议。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克欣出席并致辞。


    杨克欣在致辞中说,南开大学高度重视统计学科建设,殷切期待各位专家学者对我校统计学科建设各项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推动我校统计学科的发展。她指出,育人是学科建设的应有之义,希望通过研讨,大家能够共同找准学科育人工作的发力点,在推动好学科发展的基础上,整合学科资源,发挥统计学科育人优势,有效促进学科建设和学科育人的融合式发展,不断激发学科育人工作的新生机、新活力。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负责人向来宾介绍了南开统计学科现状。他表示,学院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各兄弟院校之间的紧密合作、积极交流。未来期盼各院校统计学科同行加强联系,携手共进,在学科建设和学科育人中推陈出新,砥砺前行。

  开幕式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计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建华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计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院长王晓军教授,国家统计局科研所所长闾海琪教授,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大学房祥忠教授,中国概率统计学会前理事长、首都师范大学何书元教授,中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理事长陈敏教授,浙江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李金昌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覃红教授,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王维国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史代敏教授分别致辞,向南开大学建校101周年华诞和会议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

    开幕式结束后,南开统计学科建设研讨会与统计学相关学科育人工作论坛同期举行。通过主题汇报、分组研讨等方式,深入探讨南开统计学科的发展建设情况及统计学相关学科育人工作的开展现状,并倡议成立“双一流”高校统计学相关学科“学科育人”工作联席会,以期在各位专家学者的帮助下,找准学科建设及学科育人工作的着力点,助推南开统计学科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