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天津市“锐思杯”金融数据与统计建模大赛颁奖典礼在南开举行

发布者:高春燕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262

115日,由天津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天津市现场统计研究会、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北京聚源锐思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第一届天津市“锐思杯”金融数据与统计建模大赛颁奖典礼暨第二届比赛启动仪式在南开大学省身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此次比赛自2019年11月18日0:00启动,历经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历时5个月,于2020年4月分正式结束,共吸引了来自天津市17所高校285支队伍的2000多名学生参加,最终决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三组,优胜奖九组。

天津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执行院长王兆军,南开大学团委副书记、学生指导中心主任李军,天津市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长、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副院长刘民千,天津市现场统计研究会副理事长、天津商业大学理学院院长安建业,北京聚源锐思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岳松青分别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证书。

典礼上,一等奖获奖学生代表骆祥坤分享了自己和队友积极备战的过程及比赛经验,并表示将以此次比赛为起点,继续在业界和学术研究领域深耕不辍

  北京聚源锐思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岳松青,讲述了举办该项比赛的目的,并表示将努力加强校企之间的合作,助力高校培养出更多创新型专业人才。

  天津市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长、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副院长刘民千,天津市现场统计研究会副理事长、天津商业大学理学院院长安建业,天津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执行院长王兆军,分别代表现场统计研究会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以及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和兄弟院校向参赛选手表示祝贺,并纷纷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不断锻炼提升自己,以赛代练,充分培养自身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校企之间也会不断加强合作,不忘育人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共同推动学生成长成才。

  南开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军为北京聚源锐思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颁发“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创新实践基地”标牌并发表讲话。他指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南开大学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积极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树立创新意识,希望通过建立创新实践基地,能够推动未来更深入、更广泛的校企合作。

  典礼最后,各位领导嘉宾共同上台正式启动第二届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