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开展“弘扬女排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高春燕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362

为在全体本科新生中开展好女排精神的学习教育工作,引领广大青年团员深入学习女排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团委于近日开展了“弘扬女排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到天津女排前主力副攻、现任我校体育教师、高水平运动队教练的杨洁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分享她与排球的故事。

杨洁从女排精神、天津女排、南开女排、未来展望四个部分进行了讲述。她从描述自己多年来的排球运动员经历讲起,以一位亲历者的视角为同学们讲述了天津女排十一连胜的传奇故事,从训练时的艰苦讲到取得成绩后的喜悦她表示,天津女排之所以能够获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离不开教练队的辛苦付出,离不开女排队员上下齐心、轻伤不下火线的顽强拼搏精神。女排精神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精神,精神不是口号,是心中的信念,是支撑着一份事业的原动力,是对目标的无限渴望,是一种信仰的力量。通过分享自己的伤痛经历,她勉励同学们学习生活中如果遇到困难不要畏缩、轻言放弃,要敢于直面,积极探索解决办法,没有什么问题是解决不了的,没有什么困难是战胜不了的。

随后,杨洁分享了在南开女排的执教经历和对未来的展望。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体育人、排球人,自己定会努力传承好女排精神,用实际行带动身边的党员、群众和学生们,勇攀新高峰、共赴新征程、共圆中国梦。她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自己的学习生涯中学习女排精神,不畏艰险、不懈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将祖国的发展与个人的命运紧密结合,谱写出绚烂的青春华章。

    据悉,为全面促进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学生体育教育工作,学院特别聘请杨洁为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公能体育导师”,共助学生成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