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参观“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

发布者:闫旭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5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新时代女排精神,进一步激发师生党员的爱国情怀,1121日下午,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前往天津美术馆参观“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

本次展览分为“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以及海河回响五个部分,生动展示了女排姑娘们在赛场上的精彩瞬间以及一段感人故事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中国女排数十年来的光辉历史和拼搏之路。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女排精神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精神,喊出了为中华崛起而拼搏的时代最强音”。新时代中国女排精神是中国女子排球队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精神的高度凝练,也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展现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面貌。

通过参观实践学习,学院师生更加深刻感受到中国女排精神的激励和鼓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按照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的实践要求,将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用实际行动将新时代女排精神发扬光大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