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闫旭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349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3月25日,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党总支邀请南开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杜雨津为学院教师就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专题讲解,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子雄主持此次专题学习会。

杜雨津首先从准则制定的背景切入,进而对准则的十项要求包括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逐条进行细致深入的讲解。第二部分通过列举师德失范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引导教师恪守教师职业行为底线。最后杜雨津倡导广大教师在南开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讲解部分结束后杜雨津也与学院教师进行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帮助学院教师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相关内容切实增强了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承担起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