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者:高春燕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351


(通讯员 易慧慧)在建党百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进一步增强学院教师与学生党员对党史知识的应知能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师生党员理论知识水平的不断提升,4月7日至4月9日,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开展“学习中共党史,迎庆建党百年”主题竞答活动。

此次竞答分为教师赛道与学生赛道,以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在各阶段发生的历史事件为主要内容,采取线上答题方式,题型均为单选题,共计三十题,总分为150分。各党支部充分宣传,师生党员积极参与,在答题的过程中不断充实自身理论学习内容,完善理论学习体系。经过最终阅卷统计,全体作答人员成绩优良。

此次主题竞答活动,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之一,进一步丰富了我院理论知识学习的方法和形式,调动了学院教师及学生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学院内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加深了学院师生对党史知识的理解和把握。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应当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今后,我院将继续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增强师生党员学思践悟的本领,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踏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学习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伟大成就,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