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

发布者:高春燕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226

(通讯员张雨萍)为深入推动2022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帮助学生全面地了解求职、就业和毕业的注意事项,5月13日下午,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开展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会议由学院2022届毕业生辅导员高春燕主持,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高春燕对毕业生生源地信息、户口、档案和毕业派遣、就业方案等重要概念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就就业工作一般流程、就业签约流程、就业违约流程、就业解约流程、就业协议书填写等五个部分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同时她全面细致、分层分类地汇总分析了往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为同学们选择就业去向、规划职业生涯提供了一个校对的坐标,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会议最后,高春燕以多年的就业工作经验为基础,和即将走向社会进行实习和求职的毕业生分享了工作感悟,提供了许多切实的建议。她指出,大家无论是实习还是就业,都将迈入人生中另一个重要的阶段,拥抱一段崭新的旅程。作为毕业生,同学们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调整好自我心态,找准自我定位,降低心理预期,抓住黄金期的实习和就业机会,主动出击,努力创造机遇,以积极的态度和脚踏实地的行动为自己博取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一直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学生的培养教育工作,积极引导学生将家国梦和青春志融入到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中,投身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