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会

发布者:闫旭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723



2021年5月27日,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会,党总支书记邹玉洁主持会议并进行动员工作部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邹玉洁首先并传达了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主要内容。包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强化“四史”学习教育;弘扬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引导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加强师德警示教育的主要任务以及相关工作安排。随后宣读了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师德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名单。

邹玉洁指出,学院要高度重视,按照计划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包括组织教师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以及参观实践等,将师德专题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突出明师德要求、强“四史”教育、学师德楷模、遵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也希望各位老师将师德专题教育学习的内容与课程思政、课堂教学有机结合,深化思想认识立足教书育人一线践行弘扬高尚师德。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任子雄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以教育部网站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引导教师以案为戒。

执行院长王兆军总结指出学院教师要明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学生家国情怀,同时在课程设置方面要有前沿性、趣味性、知识性,学院也要为师生营造和谐温馨软环境。最后全体教师集体观看学习师德优秀典型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视频。

通过此次师德专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会,更加激励引导学院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据悉,学院也将持续开展各项活动,推进师德专题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