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寻根铸魂秉初心 矢志奋斗新百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闫旭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879


(通讯员马维)近日,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发展对象赴延安开展“寻根铸魂秉初心 矢志奋斗新百年”迎建党百年主题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院长马志明参加此次活动。

学院师生一行先后参观了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以及杨家岭革命旧址,进行现场教学,学党史、秉初心,重温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在中共七大会址,开展同过政治生日活动,党总支书记邹玉洁为过政治生日的同志颁发纪念贺卡。

随后师生来到延安中学,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延安中学党委结对共建,举行共建签约仪式延安中学党委相关负责人及学院教工党支部负责人分别介绍双方党建工作情况,签署共建协议学院党总支书记邹玉洁介绍了党总支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祝愿支部共建活动逐步深入延安中学越办越好延安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王根科代表延安市教育局党委表达了对签署共建协议的热烈祝贺介绍了延安精神在办学治学方面发挥的作用

签约仪式结束后,马志明院士为延安中学授牌“南开大学“爱国三问”宣讲基地并作题为“数学在现代文明中的作用”科学普及讲座马志明表示很高兴能与延安中学的同学面对面交流也欢迎更多的延安学子了解南开延安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王根科表示南开大学“爱国三问”主题教育与延安中学用延安精神办学育人传统的深度融合有助于加强党史国史教育让广大学子将“爱国三问”深化于心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筑梦人建设者和接班人

与此同时,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成员深入延安中学学生班级,从南开历史、南开科学家精神以及南开生活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与交流,让延安中学的同学们更加了解南开、向往南开。

据悉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在建党百年之际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深入祖国各地依托自身学科资源优势和爱国主义传统坚持做好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