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本科生党员走入敬老院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高春燕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293

(通讯员 郑昊然)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处走、往实处走,在青年学子中传承好红色基因,真正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教育目的,5月27日,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天津市椿萱茂敬老院部分老党员代表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中,本科生党支部成员一一分享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讲述了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往无前、不懈奋斗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穿插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产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日益强大的发展现状。

随后敬老院的老党员同志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们所经历的革命年代和祖国快速发展情况。其中,92岁高龄的马英老人是一名伤残军人,曾经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他从13岁入伍参军讲起,从打击日寇前线负重伤到掩护领导人赴京开会,在老人的描述下,一个个惊心动魄的场景仿佛栩栩如生地展现在同学们的眼前。他讲到,抗日战争时期,河北省内的八百多户村庄都有日本鬼子的炮楼,当时的共产党军队处境非常困难,像他一样的共产党战士不畏惧死亡,英勇抗敌。直到现在他的身上还残留7处弹片3处枪伤。马爷爷说虽然他现在因为存留的弹片常常感到身体疼痛,但他并不后悔,因为他们的努力,换来人民的幸福生活和祖国的繁荣富强。他语重心长地讲到,现在是青年的时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学子一定要与党同心听党话、跟党走,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聆听老一辈革命精神的分享,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党员感悟信仰的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入党初心,踏实走好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也为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奠定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