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共话红色故事

发布者:高春燕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320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多样化学习形式,丰富教育内容,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党支部共同举办“红色基因同赓续,党史精神共学习”党史学习系列活动,同时将其作为教育培养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的重要途径,组建师生宣讲队伍,通过线上线下相集合的方式领学领读党史故事、录制微党课,教育引领广大师生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不断坚定理想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教师党员树标杆,党史故事动情讲。学院教师党员积极搜寻富有教育意义的党史故事,以生动鲜活的语言、通俗易懂的讲述方式,录制党史故事音频、视频,动情讲述在党的发展过程中、新中国成立过程中、改革开放进程中、社会主义发展过程中所产生的一系列国家的发展变化和涌现出的一一批批英雄人物的先进事迹,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线上分享的方式,筑牢广大青年的理想信念根基,厚植家国情怀。

学生党员颂党恩,红色精神接力讲。学院本科生党员通过理论学习大会、实践教学、交流分享多样的方式,在开展好自我学习、内部交流的基础上,深入延安中学学生班级、椿萱茂敬老院等地,面向中学生、老党员,宣讲中国共产党百年的风雨历程,同时展开交流讨论,与宣讲对象共同领会老一辈革命家爱党爱国的精神,潜移默化中引领学生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

共青团员心向党,红色故事用情讲。不断深化党班团一体化建设思路,以学生党支部为牵引,依托基层班团支部,组织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开辟“统院青听|党的故事讲给你听”专题版块,通过微信公众号线上讲述党的故事,以红色教育基地、红色故事为主要内容,拍摄“‘青’述百年芳华”系列微团课、微党课,讲好党的故事,让党史故事浸润学生心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团员坚定不移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