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顺利进行

发布者:高春燕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923

为全面做好2021届毕业生的毕业纪念工作,欢送2021届毕业生前往祖国各地建功立业,6月27日上午,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于范孙楼举办了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及相关毕业活动,通过“拨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我为母校办实事”座谈会等一系列活动,祝贺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

 

正冠拨穗,助展翅高飞

8点30分,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于范孙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典礼由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邹玉洁主持。出席此次毕业典礼的有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马志明,学院执行院长王兆军,统计研究院院长邹长亮,学院副院长刘民千、林淑艳及学院全体教师。 

在全场合唱国歌后,院长马志明及现场的毕业生导师分别为毕业生颁发了证书及学院纪念品,并进行拨穗仪式,助力毕业生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2021年,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共有40位毕业生取得硕士学位,7位毕业生取得博士学位。在欢声笑语中,毕业生们逐一接受拨穗正冠,并和院长及导师一起合影留念。



 临行寄语,愿鹏程万里

在拨穗仪式过后,毕业生代表2019级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生陈笑洋、毕业生导师代表王磊进行了发言,院长马志明为毕业生致辞。

毕业生代表陈笑洋首先引用了南开大学杰出校友陈省身先生的名言“我最美好的年华是在南开度过的”,并借此表达了自己对在过去的几年里能够和老师、同学们一起静心学习、耐心沉淀的喜悦之情。她勉励现场的毕业生们无论未来去向何处,都不要忘记南开教导的精神,不要丢失青年该有的力量。

导师代表王磊祝贺毕业生们“在这个盛夏之际,用辛苦付出迎来值得铭记一生的庄重时刻”,并和同学们一起回忆了记忆犹新的美好时光。面对充满未知挑战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王磊结合个人体会谈了三点启示:一是梦想与奋斗,只要走在追梦的路上,生命终将绽放光芒;二是自律与坚持,重复试验次数充分大,小概率事件也终究会发生;三是感恩与回报,一个合格的南开人,应当把“允公允能”的校训铭记,把“知中国,服务中国”的担当传承!“聚散天涯,依依南开。祝同学们毕业快乐、鹏程万里!”在发言的最后,王磊这样祝福毕业生道。

最后,院长马志明代表学院,向现场的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祝贺。马志明表示,2021届学生在南开求学阶段比往届同学更多了两段不同的经历:一是南开大学百年华诞,大家勤奋刻苦,用优异成绩祝贺百年南开的进步发展;二是新冠疫情爆发,学生们关注时事,用专业知识助力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指出,能高歌猛进,更能风雨兼程,这就是南开的品格!他勉励毕业生们,不论选择“继续深造”,还是选择“走向工作岗位”,都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青春的活力,保持对生活的热爱,不断充实幸福美满的人生。最后,院长马志明代表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向全体毕业生寄语:“祝大家前途一片光明,成就属于你们精彩的人生!”

典礼最后,毕业生齐唱南开校歌,用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内心对学校、学院的由衷感激,为此次毕业典礼画上圆满的句号。 



 

重温誓词,立鸿鹄远志

典礼结束后,毕业生党员在建党百年之际,在即将告别母校之时,重温了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二十余名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陈笑洋作为领誓人,带领毕业生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初心。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久久回荡在范孙楼学术报告厅内,体现着统院学子一心向党、不忘初心的赤诚,以及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真情座谈,筑统院家庭

学院邀请毕业生于范孙楼二楼会议室参加以“我为母校办实事”为主题的座谈会,鼓励大家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在座谈会中,学生们畅所欲言,从课程设置、学院内部交流、校友工作等多个方面依次发言,真切地表达了自己对学院各项工作的看法,并提出改善建议。

参会的学院领导对毕业生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进行了回应。邹玉洁表示学院将尽最大努力为学生成长搭建平台,学院也将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各条建议,制定改进方案,为大家带来更好的统院。

 

伴随着座谈会的结束,2021届毕业生毕业纪念系列活动也圆满落幕。而在6月28日的南开大学毕业典礼过后,最后一个学期的故事也即将接近尾声。

聚散天涯,依依南开,如今的南开园又逢离别。然而离别是一段经历的结束,更是新的人生开端,这批见证了百年校庆,经历了新冠疫情,并即将见证建党百年的先进青年们,正打算让世界听见他们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