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理科试验班迎来2021级本科新生

发布者:王晓雅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3478

9月4日,渤海之滨白河之津,理科试验班(数理科学与大数据)2021级本科新生迎着微微秋雨如约而至


报到进行时

新生报到从早晨7点30分开始,志愿者们陆续到达服务岗位清点迎新材料、布置迎新标识。晨风朝阳中,迎接2021级本科新生理科试验班(数理科学与大数据)的教职工和志愿者们开始了迎新准备,等待着新南开人的到来。

新生开始陆续进校,报到点位前逐渐热闹了起来,理科试验班本科新生报到工作正式拉开序幕。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们,满怀着对大学的憧憬、期待,在今天抵达南开园。在理科试验班三个代管学院的教职工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引导、帮助下,新生同学有条不紊地完成各项信息核对、登记,在南开园准备开启新的征程。

       截至9月4日18时,理科试验班(数理科学与大数据)2021级本科新生已有349人完成报到手续,顺利入住南开园。


宿舍迎新生

报到当天下午,数学科学学院、物理科学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新生辅导员前往宿舍看望新生,并进行交谈。大至未来方向,小到宿舍门窗,各院党政领导班子在学业、生活上都予以了学生关心、提示与鼓励,并表示希望同学们珍惜在南开求学的时光,踏实努力学习,争取取得更大进步。


萌新有话说

物理科学学院14岁的王艺皓是南开大学今年的最小新生,他通过强基计划考入物理学,今天有幸接受了南开大学官方采访。王艺皓表示,“很激动,可以在镜头面前说一些自己的经历和想法,希望通过在南开的学习让自己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数学科学学院的白乃文作为第一个来报到的小萌新,她在接受学院采访时表示,“第一感觉是能考入南开是很光荣的一件事,有一种能加入这个大家庭的自豪感,希望能够在南开园这个大家庭和同学们好好相处,结识更多的良师益友。今天在这里遇到的各位学长学姐都非常热情,尽可能地帮助我解决报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希望明年我也可以成为志愿者,迎接新生。”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的程炜伦表示,“今天是我们第一次走进南开大学的日子。当我最初报到时,看着精心准备好的新生大礼包与学子卡、一卡通,我深深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的爱护,以及老师们和志愿者同学们的热情与耐心。在以后的生活中,希望我们也可以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更好地适应新的校园生活。南开,我来啦!”


鹏北海,凤朝阳,又携书剑路茫茫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

新同学,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