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专题宣讲课

发布者:闫旭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355


   

     923日下午,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党总支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刘一博老师到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第二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子雄主持,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本次专题宣讲活动。

    刘一博首先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重温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回望来时路途,眺望前行征程。随后,他就“庄严宣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三个板块进行了讲解。在讲解中,刘一博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百年奋斗的一个主题,同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他结合当前国内国际形势,联系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提出,我们必须牢牢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清楚认识中国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结合自身工作性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

    最后,刘一博以《觉醒年代》中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革命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追求真理的经历,启迪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通过本次宣讲,师生党员更为深切地感悟了中国共产党的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牺牲和奉献,深入地体会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成熟的百年壮阔历程,深刻地理解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内涵,表示将继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投身复兴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