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参观“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

发布者:闫旭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435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20211021日,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教工党支部成员共同前往天津博物馆,参观学习“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

  展览由“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富国裕民”、“复兴伟业”四个部分组成,通过丰富的文物展品、图片视频、文献史料,唤醒文物背后尘封的红色记忆。1920年周恩来在《新约全书》上给入狱代表孟震侯的题字;1949年毛泽东同志在开国大典时穿过的绿呢制服;邓小平同志亲笔题词“开发区大有希望”;20191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朝阳里社区时接见的老战士杜志荣身着的军服等……一件件革命文物,全景展现了从革命年代的开天辟地,到解放天津的改天换地,从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到新时代的惊天动地,海河儿女永远跟党走,历尽艰辛,走过千山万水,创造出骄人的业绩。

  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参观教师深刻体会了津沽大地沧海桑田的百年巨变,深切体悟了革命先烈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理解。通过此次实践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革命文化和红色精神的洗礼下,将会继续认真学习四史,始终坚持做到以史为镜、以史鉴今,不断提升党性修养,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在学院建设等方面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