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南开大学国际人才论坛-统计与数据科学分论坛报名通知

发布者:赵斯达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1054

为服务国家大数据战略,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2013年,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统计系由数学科学学院移出,成立独立实体研究机构-南开大学统计研究院;2018年5月,成立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南开统计学科是在上世纪五十年代由王梓坤院士和胡国定先生奠定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1981 年,南开概率统计成为全国首批博士点之一,且在1988 年、2002 年、2007 年进行的历次学科评估中均被评为国家二级重点学科。2011 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把统计学调整为一级学科后,南开统计学获全国首批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并于2012 年学科评估中并列全国第四,于2017 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同年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并列全国第三(A)。2019年,统计学本科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坚持“学科立院、人才强院、交叉互融”的办学理念,以创建统计学前沿理论与方法为核心,拉动数据科学学科发展;并以统计为抓手,与学校相关学科深入交叉,扩大学科影响,服务社会。学院负责统计学一级学科本硕博、应用统计专业硕士、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的招生及培养工作。

学院引进人才专业方向包括但不限于机器学习、数据挖掘、自然语言处理、推荐系统、图像处理与数据分析、区块链技术、生物统计和生物信息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运筹与优化、计量经济、计算机科学等。引进人才岗位包括:

(1)南开讲席教授岗位、杰出教授岗位、英才教授岗位

(2)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岗位

(3)教授岗位

(4)副教授岗位

(5)人才特区引进岗位(税前年薪35万元起)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或通过https://gczzom.fanqier.cn/f/30yk5kxo注册并填写相关信息。申请材料包括简历、发表论著目录、3篇代表性论文。审核通过后将发送邀请函。论坛计划于2021年12月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