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开展共建

发布者:高春燕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196

通讯员 王淇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拓展在校生与企事业单位交流互动平台,丰富学生实习实践资源,全面助力学科育人工作的深入开展,12月9日,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为“加强交流合作,助力统计人才培养”的座谈交流会。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一级巡视员王玉刚,人事教育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吴向晨以及双方党支部成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高春燕向来访的天津调查总队同志表示了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现有的基本情况。人事教育处党支部书记吴向晨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天津调查总队的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和工作内容,并表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调查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做出重要指示和批示。她提到,统计工作是社会经济发展的综合性基础工作,通过近年来的统计数据,我们能够明显感觉到祖国的日益强大、社会的不断进步、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统计数据为国家宏观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若统计出来的数据不准,会误导宏观决策,损害人民的利益,危害统计行业的发展。

人事教育处党支部成员张志伟通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关文件,并对统计法进行了全面宣传。随后支部双方就交流主题、日后的支部共建形式、实习实践岗位的设置和人员选拔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并签订支部共建协议。

会议最后,王玉刚表示,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支部共建为契机,共同做好统计人才的培养,助力国家统计事业的不断发展。他指出,近年来,统计工作的环境和影响力都有了明显的改善。为了科学有效的进行统计工作,国家出台了统计法,统计数据造假打击已经上升到政治层面。在国家加强统一执法的大环境下,数据质量不断提高,统计工作效率也逐步提升,为党和国家各项决策的制定提供了重要的基础数据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