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召开师生年度表彰会

发布者:王晓雅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1164

      为构建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荣誉体系,促进教师潜心教书育人、科研创新、追求卓越,促进学生潜心学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断深化统计学学科育人效果,助力学科建设,学院于近日举办了2021年师生荣誉颁奖暨总结会。

      12月22日,学院2021年教师总结表彰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会上,学院对入选国家级人才项目的教师进行了表彰,并为本年度在教育教学、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优异表现的教职工颁奖。胡刚教授代表科研创新与人才培养年度优秀教师发言。

  中国科学院院士、学院院长马志明在表彰会上发表讲话。他肯定了学院教职员工在这一年中的辛苦付出,鼓励大家对标争先、对标一流学科建设发展要求,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学院全体教师在繁荣南开统计学科、教育引领统院学子的道路上奋勇前进,全面夯实学科育人工作,助力学科建设发展。

  马志明表示,希望本次表彰能够更好地促进在全院范围内形成浓郁的学术科研氛围,积极营造比学先进的教学、科研、育人环境,激励大家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进一步推动南开统计学科的繁荣发展。他寄语学院教师能够以此为目标,立足本职岗位,潜心教书育人,潜心做大项目、出大文章,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不懈力量。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做述职报告,学院特区人才及混沌奖励计划获奖教师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

  12月23日,学院“育时代新人,致统院青春”学生荣誉颁奖典礼在东方艺术大楼举办,学院师生代表一同参加。本次荣誉典礼以学科育人成果为导向,设置了“学科竞赛”之星、“学术引领”之星、“创新创业”之星、“社会实践”之星、“志愿服务”之星、“学生服务”之星六个奖项,根据学生竞赛获奖、学术带头示范、创新创业以及实践服务情况,确定奖项获得者,旨在落实五育融合举措,激励学生在各方面发展进步。

  学院执行院长王兆军在典礼上寄语统院学子,要以标杆为榜样,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促进学院发展。他希望大家要找到学科兴趣点,学会学习、思考和与人相处,做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

  据悉,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充分利用校友捐助,打造师生荣誉奖励体系,制定师资引育计划、国际人才培养计划,旨在树立典型,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助力学院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堪当时代大任的优秀学子,助力学科冲击世界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