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卫生应急办公室致信感谢我院学者

发布者:王晓雅发布时间:2022-02-23浏览次数:735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应急办公室向南开大学发来感谢信,对我校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智英健康数据研究中心黄森忠教授,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执行院长王兆军教授,滨海开发研究院王金杰副教授,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教师徐君博士及团队其他成员出色完成承担的工作任务表示感谢。

      信中写到,“贵单位发扬连续作战、尽心竭力、勇于奉献的精神,在春节期间也未停止工作,为我委提供了及时的预测预报支持,为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科学防控处置决策起到了辅助作用,为全国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提供了理论支撑。为此,特向你单位及有关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在党和国家、人民群众需要时冲锋在前、不辞辛劳的奉献,感谢舍小家、顾大家的家国情怀。”

      据了解,2021年年底至今,在我国出现的本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多为德尔塔毒株和奥密克戎毒株引起,变异毒株因其传播力更强、传播更为隐秘等特点,给本土疫情防控带来了新的挑战,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我校黄森忠教授团队充分利用学科交叉优势,密切关注疫情发展趋势,在天津因爆发奥密克戎病本土疫情、团队部分成员隔离在家的情况下,仍坚持采取线上方式开展科研工作,及时对疫情数据进行研判,相关报告密集递送到有关部门作决策参考,为国家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南开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