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专题学习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闫旭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159

  

    (通讯员 吴梦琦)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师生发挥专业所长,通过学科交叉合作,服务国家战略,421日下午,学院特别邀请了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南开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刘刚教授带来“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党员等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

    刘刚教授从发展数字经济是国家战略、“十四五”时期数字经济发展目标、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产学研协同和体制创新等几方面系统翔实地介绍了数字经济的战略意义、发展现状、建设要求及预期目标。他紧密结合统计学专业特点,以具体的数据、可视化的图表、丰富的案例,向师生们展示了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刘刚教授指出,当前面临着新形势新挑战,为实现“十四五”时期数字经济发展目标,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由衷希望有更多的人才加入到数字经济建设和发展的队伍中来。

    通过本次专题报告让学院师生对数字经济的发展、带来的机遇和面临的挑战都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和了解。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邹玉洁分享了心得体会也鼓励学院师生扎根中国大地进行科学研究,自觉肩负使命,破解发展难题,真正做到“知中国,服务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