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召开“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青年座谈会

发布者:高春燕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56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5月12日,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团委召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青年座谈会,分享学习体会,深化学习效果。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任子雄,团委老师及团学组织、本硕博各党团班支部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师生首先共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重温共青团走过的百年光辉历史,不断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与会师生代表就学习内容分别交流分享个人体会。其中,获得本年度南开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称号的2020级本科生第四班团支部书记陈光正在发言时讲到,作为团干部的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努力做好班团支部中同学们的思想引领工作,真正承担起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积极向党组织输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座谈会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任子雄全面介绍了学院最新出台的《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党团班一体化建设培育奖励办法》,并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作为共青团干部的同学们要不断坚定个人理想信念,真正发挥好“青年友”的角色,坚持深入青年当中开展工作,要帮助同学们排忧解难,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同时各位党团班干部要切实推动好党团班一体化建设,将学院的奖励资助落实到同学们最需要的地方。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负党和人民的热切希望,向百年来勇立潮头的先进青年学习,坚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理想信念,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崇高的思想境界、增强过硬的担当本领,坚持真理,不怕牺牲,不负人民,在青春的年华中,为青春的中国奉献我们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