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毕业纪念活动

发布者:王晓雅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606

620日,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毕业纪念活动,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马志明线上出席毕业仪式,纪念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任子雄主持。

殷殷嘱托,祝前程似锦

学院院长马志明院士现场连线,在讲话中肯定了同学们入学以来的成长,对统院师生在抗击疫情中的优秀表现表示欣慰。并引用了华罗庚所说的话,鼓励同学们在人生的新征程中不畏困难、绽放光彩。马志明院士提到,“不论大家今后从事何种工作,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娘家,‘日新月异’的南开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共同前行。”

拨穗颁证,存美好祝愿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副院长刘民千和统计研究院院长、学院副院长邹长亮分别宣读了本科及研究生学位授予名单,学院执行院长王兆军和毕业生导师们共同为毕业生拨穗,并颁发了学位证书、毕业证书以及学院精心准备的毕业礼品。

随后,本硕博代表分别为学院敬赠毕业纪念品。据悉,本届毕业的本科生,是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建院以来的首批本科学生。

临别情深,念依依南开

本届毕业仪式增加了以往未有的环节,即为“毕业生最喜爱的获奖教师”颁奖,获奖名单由毕业生线上选举产生。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邹玉洁,执行院长王兆军,统计研究院院长、学院副院长邹长亮分别为获奖教师颁奖。获奖教师代表周永道做了讲话,毕业生代表高艳苹、周纹康、赵翼骢进行发言。字里行间,依依惜别。

仪式上,2018级本科毕业生合唱了《凤凰花开的路口》。如歌词中所唱,脑海之中有一个凤凰花开的路口,有我最珍惜的朋友,毕业生的脑海中,有一个青莲紫的校园,有彼此珍重的情感与经历。

    最后,毕业仪式在朗朗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师生座谈,话统院情深

毕业仪式结束后,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于范孙楼二楼会议室正式开始,南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立新出席座谈会。

座谈中,同学们畅所欲言,在远行之际,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毕业生代表们从课程设置、校友工作、院系活动等多个角度出发,恳切表达了自己对于学院学校的肯定及建议。在交流中,参会的院校领导认真聆听了同学们的看法,并感谢同学们提出的宝贵意见。

   时光白驹过隙,又一批优秀学子即将奔赴祖国各地,在一段难忘的青春后,再续征程,在新时代的广阔平台上,施展抱负与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