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启动会

发布者:高春燕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223

为进一步落实和推进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切实帮助学生明确职业规划、提升就业能力,学院于925日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说明会。会议于线上召开,学院就业工作负责老师开展宣讲与介绍,2023届本、硕、博毕业生参会。

会上,就业工作推进的负责老师作为讲解人首先介绍了毕业生应知悉的概念和相关政策,展示了近年宏观的就业形势、统院学子往年的就业情况等数据信息,并提醒应届毕业生提升忧患意识、早做打算。随后,按照国内升学、出国留学、就业三个主要方向分别进行介绍,并对三种路径分别的流程、注意事项、派遣方式和相关材料的处理进行一一介绍。

就业工作推进的负责老师指出,毕业生应对自己未来发展方向做好合理规划。对于计划国内升学的同学,首先要明确读研是否适合自己,继而明确自己的目标院校,时刻关注保研、考研等相关信息和重要时间节点,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对于准备就业的同学,负责老师详细讲解了就业的一般流程,毕业生与目标就业单位的签约问题,以及可能会遇到的违约、解约问题等。提醒毕业生应对相关的档案与户口问题相关信息做提前的了解,及时关注各类就业信息,完善好自己的求职简历,把握实习机会、提前占位积累经验对于选择出国出境的同学,负责老师也介绍了近年来出国出境的情形,并对相关材料的准备做出指导。参会毕业生与主讲老师积极互动,提出疑问并由讲解老师一一解答,会议虽为线上召开,气氛依旧十分热络。

据悉,在国家重点强调“稳就业”的大背景下,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从各方面加快启动部署就业工作,为毕业生顺利进入下一阶段保驾护航。会上,就业负责老师也强调,青年人需不断奋进,提升就业能力,同时在择业时要做到心中要有他人、社会和国家,“在奉献他人、社会和国家中实现自我人生的完美价值”,将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