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宣讲

发布者:闫旭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364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领学院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1013日,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特别邀请南开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郑龙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宣讲,题为“开新局 谱新篇 做南开四有好老师”,学院党委书记邹玉洁主持本次宣讲会。

郑龙重点从深刻认识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的战略要义、准确把握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的成效与问题、持续完善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的体制机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同时,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明确的不得进行行为,列举师德失范典型案例,对学院教师开展师德警示教育,强化以案为戒。

通过此次专题宣讲,学院教师更加深刻认识到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作为“一流学科”建设单位教师,要对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也走向一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