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者:闫旭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375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反响热烈。

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专业教师杨建峰说,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报告,让自己深受教育、备受鼓舞。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是对高校教师给予的深切期望,也是每一位高校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我们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过程中继续脚踏实地,潜心钻研,以国家战略需求为牵引,努力培养数字时代国家急需的、具有统计学与数据科学知识的复合型创新型研究人才,践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2019级本科生高颢嘉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强调,要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这对我们新时代青年提出了明确要求。统计学科,是南开大学率先冲击世界一流的学科,作为统计学子,我们将不负国家期待,不负学校、学院培养,刻苦学习、奋力成长,努力成为顶天立地的南开统计与数据科学人才,站在学科前沿高度,瞄准国际一流,为推动数据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