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校园竞速闯关”红色实践活动

发布者:高春燕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77

1030日,由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团委主办,2021级本科生第二团支部承办的“青春献礼二十大,活力奋进新征程”校园竞速闯关红色实践活动于南开园顺利举办。学院同学积极参与,在竞速闯关、团队合作实践活动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悟祖国发展,将理论学习与实践体悟相结合,不断深化学习内容。

活动主要包含三部分,分别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探索校园、学习校史”主题闯关和“破解密语,互利互勉”青春誓言,在竞答和闯关的过程中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和南开校史、南开爱国史的回顾梳理,各环节之间的设计,层层递进,一步步带领同学们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与南开校史的理解。

知识竞答环节于范孙楼内举行,参赛者共同完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校史知识关的答题任务。在主题闯关环节,各参赛小组根据第一环节的线索完成拼图并分别到达南开园里的新开湖畔、办公楼、思源堂和周恩来总理像四大任务点,完成相关的任务内容,最终获得通关密钥返回范孙楼室内。在最后的青春誓言环节中,各组同学先后念出“青春献礼二十大,南开发展有我在”的通关密语,顺利通关。密语不仅是最后一关的钥匙,也蕴含着对所有南开学子祝福与勉励,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学子的殷切嘱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必将时刻牢记党和国家对青年人的嘱托与期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