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携手奋进新征程”师生活力健康月

发布者:高春燕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9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下坚实健康基础,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号召,202210,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携手奋进新征程”师生活力健康月,学院师生踊跃参与,以健康向上的体育活动为党的二十大献上青春赞歌

此次师生活力健康月以学院全体师生为活动开展主体,活动内容包含师生拔河比赛、跳长绳比赛,健步走挑战赛和长跑挑战赛四个部分,考虑到校内、校外师生的情况,比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激励学院师生共同参与。拔河、跳长绳比赛参赛成员由自愿报名的教师和以班级为单位报名的学生组成,鼓励全员参与;健步走挑战赛和长跑挑战赛则以微信运动小程序、keep小程序记录的方式,鼓励校内外师生参与其中,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素质,比赛最终成绩以总公里数作为排名依据。

参与此次活动的2020级本科生高卓表示:“此次学院组织的师生活力健康月不仅仅增强了我的身体素质,促进我进一步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同时在与老师同场竞技的过程中也加强了我们师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增强了师生感情,为后续深入开展好师生科研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此次师生活力健康月响应了体育强国建设的号召,调动了师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传递了运动健康的理念,为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出了南开统院师生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