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忠华老师被授予南开大学2022年“优秀班导师标兵”称号

发布者:王晓雅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560

日前,南开大学2022优秀班导师评选结果揭晓,经个人申报、学院评审提名推荐、候选人资格审查、评审会审议和公示,我院李忠华老师被授予南开大学2022优秀班导师标兵称号。


李忠华,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副教授、党委委员。曾担任统院2019级、2020级统计学类本科生班导师、2020级理科试验班班导师,现担任2022级理科试验班班导师。自20199月担任班导师以来,积极践行引领学生思想、筑梦学生学习、关爱学生成长教育理念。承担大类基础课程《数学分析IIIIII》教学工作。曾获南开大学青年五四奖章——青春领路人、统院教育教学优秀教师毕业生最喜爱的教师等。

一、做学生思想上的领路人

作为学院党委委员,李忠华在党委会上积极参与讨论学院对班导师的指导,现在学院已形成完善的本科生班导师岗位职责、激励措施等。作为班导师,他通过班会、公能测评班会、三全育人班导师会等,注重面向学生传达党和中央的政策精神;通过亲自带队或者指导学生参加暑期研学实践,引领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做学生专业学习上的筑梦人

三年的班导师里,他作为专业教师为19级和20级本科生主讲必修课《数学分析》。他有效地衔接了班导师和专业教师的思想引领工作。通过课程思政,在教学中潜移默化引入思政教育,加强学生思想引导。通过课程加深学生对中国的文化自信,同时激发学生的学业热情、科研热情。

《从数分课到三院分流》思政教育视频在南开大学官方微博1.3万次观看,《最后一课》思政教育视频在B3.6万次观看。

三、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关爱者

作为本科生班导师,通过与学生谈心谈话、宿舍走访、疫情封校期间入校照看等关爱、慰问学生;通过分专业说明会等,引导学生学业;通过双创指导等,提高学生数据实战经验,例如最近一年指导7组学生参加锐思杯竞赛,获得二等、三等、提名奖各1组;指导2组学生参加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获得二等2组;指导1组学生参加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获得三等1组;指导2组学生参加美赛,获得HS等各1组;指导2组学生参加大创,获得立项1组等。


李忠华老师表示自己将继续努力,更好地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