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高春燕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385



    11月17日,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克欣为我院师生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形势与政策”课。

  杨克欣全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取得的重大成果、具有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并结合我校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师生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殷切期望。

  杨克欣围绕“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部署和对青年的殷切希望”等六个方面带领师生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她指出,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要全面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科教兴国、全面依法治国、国家安全等方面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深刻领会报告中对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统筹部署与集中表达,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课程最后,她寄语师生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全面准确、系统深入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南开改革发展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各方面,积极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现代化建设,加快构建同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的办学治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