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22年第十二届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喜获一等奖

发布者:高春燕发布时间:2023-01-09浏览次数:931

近日,由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负责组织的2022年第十二届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Asia and Pacific 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结果揭晓,我院2020级本科生南洋、帅佳伟、陈光正三人组成的队伍在本次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本科生组一等奖(指导教师为学院青年教师陈大川)。

APMCM旨在进一步普及数学建模知识,锻炼当代大学生在信息化社会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逻辑思维能力,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多行业综合复杂的社会及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高校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竞赛,开拓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生对社会的认识和对时代的关注。

本次比赛(11月份场)自2022年11月24日开始,11月28日结束,共有820所高校2万7千多名学生报名参赛,共收到参赛论文5748份,设置了“亚太杯”创新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四个等级的奖项,其中获得创新奖的队伍共有6支、一等奖队伍获奖比例为5%、二等奖获奖比例为15%、三等奖获奖比例为25%。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学科类竞赛的指导培训工作,组建由具有丰富比赛指导经验的专业教师组成的竞赛指导工作小组,全面助力学生各类竞赛参与指导工作。据统计,2022年,学院共有185人次获得省市级学科类竞赛三等奖及以上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