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发布者:闫旭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181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回顾建党历史,砥砺前进初心,汲取奋进力量。

支部成员重走一大路集体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中共一大纪念馆、嘉兴南湖以及南湖革命纪念馆等地,深刻感知我们党从弱小到强大、从九死一生到蓬勃兴旺的奋斗历程。



期间,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同过政治生日。支部书记杨建峰现场讲授“初心”党课,带领党员同志共同学习红船精神。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在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支部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斗力量。


此外,为持续深化统计学科之间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学院教工党支部前往华东师范大学,与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集体参观华东师范大学校史馆,充分了解华东师范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学科特色等,并与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进行座谈交流,分享双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经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本次主题活动牢牢把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通过现场教学、支部共建等形式,强化党性锻炼,进一步坚定学院教师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