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闫旭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79

5月18日,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邀请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景宇教授为学院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作“新时代新阶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专题辅导报告。

首先,孙景宇教授带领师生回顾百年党史,通过讲述三个伟大飞跃,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师生应胸怀两个大局,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国内外形势变化,认清规律、识变应变。同时,孙景宇教授通过生动丰富的案例,深刻阐述数字经济对产业变革的影响,为师生讲解了我国新时代新阶段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通过宏观理论与微观实例的有机结合,让师生对把握时代机遇、发挥专业所长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通过本次专题辅导报告学习,学院师生表示要担起时代重任,脚踏实地、锤炼过硬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